【维勇】不爽的一天(小破车,慎)

*这是一辆车,纯洁的孩子请不要继续;车很破,请大家多担待

*脑洞来源于这几天关于YURI on Museum的消息

*您的好友,醋王勇利上线

=========================

今天,对于日本花滑一哥胜生勇利而言,是心情复杂的一天。

 

 

 

为了推广花滑运动、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到花滑这项运动之中,前不久,长谷津博物馆馆长、花滑爱好者谷村先生联系到了胜生勇利,表示希望举办一个花滑专题的展览,因此请求胜生能够提供一些他以及花滑帝王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个人物品和周边,作为展品。

一向好脾气的胜生勇利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对方恳切的请求,并约定好在今天请谷村先生到胜生家来一趟,确定参展的展品。

然后胜生勇利就后悔了。

 

 

 

“啊!胜生先生这里的话,一定有最齐全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周边了吧?”

“啊呀!这套写真集!当时全球只发行了100套吧我记得?没想到,胜生先生居然收藏了五套啊!真是了不起啊!”

“这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获得世青赛冠军后在慈善晚会上拍卖的那双冰鞋中的一只吗?能不能把这个作为展品之一呢胜生先生?”

胜生勇利心很累。

谷村先生看见所有关于维克托的东西时那种闪闪发光的眼神让他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危机感——把东西借给这个人,不会被他独吞了吧?

开个玩笑,人家毕竟是正经的博物馆馆长,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还是不会做的。

啊,但是,真不爽啊……

 

 

 

最终敲定下来,展出勇利和维克托的个人物品及周边各15件。

事实上对于这个结果,谷村先生并不是非常满意——他原本希望能够展出更多的,但花滑一哥面无表情、语气坚决地拒绝了他的许多提议。

喂喂喂,胜生先生你今天是怎么了?和之前满口答应的你似乎不太一样啊喂!算了,他已经非常知足了。

于是,欢天喜地的谷村先生向胜生勇利告辞,莫名看见对方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并礼貌地把自己送到门口。

然后刚刚才高兴于这个维克托迷弟终于要走了不要再觊觎我的收藏了的胜生勇利又陷入了新的一轮不满之中——谷村出门的时候维克托正好回来,看见维克托的谷村露出了更加热烈的眼神,仿佛恨不得冲上去死死抱住维克托一般。

勇利一个箭步冲上前挡在维克托和谷村之间,听着维克托和谷村简短地聊了几句,然后谷村向自己道别:“真的非常感谢您,胜生先生!人们看见这些收藏一定会非常感兴趣、非常开心的!!我真的非常喜欢二位的表演,请二位继续加油!”

勇利握住谷村伸出的手,内心无比感激对方终于要走了。

 ========================


以下请走微博

 

 ==============================

*关于官方yuri on museum的消息,其实脑洞有好几个。我一直在思考,究竟从哪个方面切入会比较新颖呢?想过写勇利迷弟身份彻底暴露后超级害羞,想过写勇利不愿意把私藏借给博物馆参展,想过维克托的迷弟属性被发掘,最后还是决定从双向吃醋这个方向来写——两人都有超多迷弟迷妹,因此会很不爽对方被其他人用那种眼神看着吧?最终写成了这个样子,感觉很对不起谷村馆长,毕竟他只是单纯的花滑粉,不论哪位运动员他都非常喜爱和支持(笑)。

*我觉得写手写文其实多少都是在试图表达一些东西,个人的观点、期望、或者理念。这篇文的主题就是两个人因为太过在乎对方而相互吃醋,因此主题点到之后就结束了。如果有人不满为什么不把车写完的话,真的很抱歉,因为车也是为了文章的主题服务的。

*以上,祝阅读愉快~

评论(6)
热度(135)

© Bethebetter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