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谷村馆长美好的一天(《不爽的一天》补充)

*《不爽的一天》——补充,多对话预警

*这是一个所有人的脑电波都不在一个频道上的充满了误会的小故事

*欢乐逗比向

*前篇有三个特点,小·破·车,请慎重点开 《不爽的一天》两个文作为单篇阅读应该没有障碍

==============================

“早上好,胜生先生,能够前来拜访您真是我的荣幸啊!打扰了。”谷村先生双手握住日本花滑一哥的手,内心的激动真是难以言表。

谷村是十多年的花滑老粉。关注胜生是从他头一次参加世青赛就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开始的事情。这个孩子看起来普普通通,但是一旦音乐响起,就美得让人错不开眼了——滑动中他的身体仿佛在演奏着音乐,不,应该说和音乐完完全全融为一体了。

“哪里哪里,能够推广花滑这项小众运动对于我而言意义很大,我很高兴您有这样的想法。快请进吧。”

胜生勇利礼貌地将谷村迎进门,他的姐姐为客人上了茶。

 

 

 

胜生和谷村闲聊了几句之后,谷村把话题转到此次展览上,提出拜访的目的和自己的请求。

“当然可以了,请跟我来吧,您亲自看看需要哪些。”胜生起身带着谷村来到自己的房间。

然后谷村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哥从柜子上、橱子里、床底下、还有地板的夹层(胜生选手你都在榻榻米下藏了什么?!)中整理出了一箱又一箱海报、杂志和各种周边。

谷村凑近翻了翻,发现基本全部都是关于那位花滑帝王——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

“啊!胜生先生这里的话,一定有最齐全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周边了吧?”谷村忍不住笑了起来,众所周知,胜生选手视尼基弗洛夫为自己的偶像多年。尼基弗洛夫在前年主动找上胜生,并担任他的教练,简直就是超大的粉丝福利,圆了胜生一个梦。

胜生的表情僵了一下,推辞说:“不不不,事实上之前因为财力有限,许多周边都没能够收集到,后来成为参加商演之后渐渐有了自己的积蓄,因此才能够尽量集齐。”

“那么现在胜生先生要集齐一定非常简答了吧?毕竟尼基弗洛夫可是胜生的教练呢!”

“不,事实上,自己花钱买周边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胜生一脸严肃地推了推并没有下滑的眼镜。

“啊,也是呢。那么我可以仔细看看这些吗?”

“请。”胜生比了个手势。

 

 

 

“啊呀!这套写真集!当时全球只发行了100套吧我记得?没想到,胜生先生居然收藏了五套啊!真是了不起啊!”

 “您过奖了,实际上五套并不算多。一套用于欣赏,两套用于收藏,一套原本打算送给优子的但最终没能送出去(因为我发现豪已经买了一套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了),还有一套是美奈子老师送给我的(作为获得全日锦标赛冠军的奖励)。”

“胜生先生,可以将这套写真集作为展品吗?这一套是尼基弗洛夫第一次获得大满贯那个赛季出的吧?我认为这套真的非常有意义啊——刚刚服完兵役,头一次以短发出现在赛场上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完全褪去了青少年的稚气呐。表演青年偷偷倾慕于心仪对象、努力展现自己帅气一面的样子真是极其有魅力、拨人心弦啊!”(注)

谷村回忆起尼基弗洛夫选手当年惊艳四座的回归表演,不由啧啧赞叹,没注意到身边胜生选手的脸由赞同渐渐变黑了一半。

没等胜生说出拒绝的话,谷村继续津津有味地点评道:“此外从拍摄的角度来说,这一套也很棒,完全无死角啊!我记得前年那套有几张图选得不是很好,虽然动作很美但是表情却显得很空洞……”

话没说完,胜生打断了他:“维克托的每一套写真都很好!每一张照片都非常棒!每一场比赛都是无与伦比的精彩!不存在死角。”胜生从谷村手里接过写真集,认真地整理好然后放回箱子里。

谷村惊觉身边的正是一位尼基弗洛夫的大号迷弟,虽然他觉得自己的评价算是很客观了,但是很明显在迷弟听来自己大概是在冒犯偶像吧?

“抱歉,胜生先生,我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

“不过,可以,把这个作为展品,如果谷村先生认为这个是最有意义的话。这样很好,让大家看到最优秀的维克托。”而且这样优秀的维克托仅属于我。

谷村有些惊讶于胜生一开始显得不高兴后来却又马上答应了,但他很快将其解释为这是胜生大度、慷慨、以大局为重的表现,不由得更加仰慕胜生勇利。

 

 

 

谷村又翻了一会儿,然后兴奋地捧起一只旧冰鞋:“这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获得世青赛冠军后在慈善晚会上拍卖的那双冰鞋中的一只吗?能不能把这个作为展品之一呢胜生先生?”

然后还不等谷村更加仔细地观摩这只神圣伟大的冰鞋,胜生选手坚决地从他手里抢过接过冰鞋,用布细细擦拭着冰刀:“我其实是很乐意借给您的。但是您看,这只冰鞋实在放得有些久了,如果贸然搬动的话我担心会损坏它,这样就实在太糟糕了您说是吧?”

谷村先生的内心有些崩溃。胜生先生您看看这双冰鞋,刀刃还闪闪地发着寒光呢,鞋面上一点灰尘都没有干净地可以,鞋带还结结实实地绑成了漂亮的结,怎么看都不像是搬动一下就会散架的那种吧?!等等冰鞋为什么要用“搬动”这个词?!难道不是装在盒子里面拿着就好了吗?!

但是既然主人不愿意,那他也只好作罢。

“啊原来是这样吗?真是太可惜了。对了,胜生先生,您升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后来一举拿下全日锦标赛金牌那个赛季的冰鞋,不知道您还有没有留着呢?将那个作为展品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不过冰鞋现在不在我手上,在冰之城堡那里。我到时候和西郡夫妇说一声,您去取就可以了。”

 

 

 

谷村花了近三个小时才将胜生选手收藏的所有周边都粗略看了一遍。

期间,胜生拒绝了他借用维克托1:8模型一个、限量版海报6张、写真集两册、还有收藏的冰鞋一只的要求。

但是对于他自己的周边他倒是出奇的大方。他甚至把自己的几个模型、一套早就绝版了的限量写真集和海报、印有他的形象的文件夹若干一股脑都送给了谷村。

“诶?真……真的可以吗?全部都送给我?”

一哥点点头,淡定地说:“当然可以,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反正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我只是个普通人,可不像维克托那样出名啊。”

谷村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挣扎着开口:“您实在太过谦虚了,事实上,有世界上非常多的人非常喜爱您的表演,只要看过您的表演的人,都被您深深吸引了啊。”包括我也是您的粉丝啊胜生选手!

然而胜生只是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一脸平静地表达了感谢:“谢谢您的赞美,但您说得太过夸张了。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花滑运动员而已。”

才怪!我可是吸引了维克托的男人哦!那个花滑帝王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哦!不过相比之下我是很普通没有错/所以我的周边什么的一点都不重要/既然你想要那正好全部都给你吧/这样一来我房间可以腾出地方收藏维克托的周边/还省得他整天追着我要我的周边。(这一段请快速地一口气读完)

谷村完全不知道胜生选手丰富多彩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千回百转的内心戏,只当这是东方人谦虚含蓄的性格使然。不等他继续鼓励鼓励这位花滑名将,一哥转移了话题:“您刚刚说您也有这场比赛的录像对吧?那么我想展览上大概可以用您的碟播放吧?我的这个您就不需要了吧?”边说边把碟从谷村的手里抽走,仔细妥帖地放进箱子。

想了想,他又解释一般地加了一句:“我正在备战下一个赛季,需要反复观摩维克托比赛的录像,好好学习,所以这张碟就不用于展览了。”

口胡!胜生选手您的教练可不就是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本人吗?有他在身边,您还要看录像?!

哦好吧,尼基弗洛夫教练还要准备自己的节目大概会很忙吧,所以可能没有那么多精力指导胜生选手吧?一定是这样没错!于是谷村保持着有些僵硬的微笑,表示理解和支持:“当然当然。非常期待您在即将到来的赛季中有出色的表现!您在上个赛季的短节目真的令人惊艳呐!”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努力的。”胜生选手面无波澜,抬手扶了扶眼镜。

 

 

 

“真是抱歉,打搅您很长时间了,那么,我告辞了!很感谢您的帮助,胜生先生!”谷村附身朝胜生鞠了一躬,有些诧异地发现对方的眼睛仿佛被点亮了一般闪烁了一下,但很快胜生又恢复了平静的表情。

“哪里哪里,您客气了。我送送您。”

胜生勇利强忍着愉悦的心情,不动声色地把谷村一路送到玄关,刚准备说一句“请慢走”把馆长送走,抬头就看见维克托回来了。

“勇利~”维克托咧开心形嘴笑得开心,但他刚要扑上来送给勇利一个大大的拥抱,就看到了站在一旁的谷村。他稍稍敛了敛笑意,问到:“这位是?”

“这位是谷村馆长,我昨天跟你提过的。”

“尼基弗洛夫先生,幸会幸会!”谷村激动地鞠了一躬,又和帝王握了握手。

一哥朝前一步和帝王站到了一处。面对着两位偶像,谷村简直激动地想要喊叫出声。

天呐,他今天真是太幸运了!见到了一哥,还见到了帝王。作为花滑粉简直要幸福地晕过去了!

当然谷村没有晕过去,他强自镇定地和帝王攀谈起来:“您这个赛季要复出了吗?”

“对对,过段时间就回俄罗斯的冰场去。”

“诶?那胜生选手的训练也要跟过去吗?”

“当然啦,难道要留勇利一个人在日本吗?我做不到哦~”尼基弗洛夫微微低头,目光柔和地看了一眼胜生。

“哦哦当然,当然!您上个赛季担任胜生先生的教练和编舞之后,彻底激发了胜生先生的潜能呀!我关注胜生先生比赛多年(不瞒您说,有十年了呢!从青少年组就开始关注了),一直都见到的是清新恬淡的胜生,那么充满性感魅惑气息的胜生选手,真是出人意料啊!太让人惊喜了!集大成的长节目中浓浓的爱意也让我十分感动啊!”谷村边说边仰慕地望向一哥。

谁能想到啊,表面如此平静的人,居然有那样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真不愧是日本花滑一哥胜生勇利啊!

沉浸在自己思想里的谷村没看到尼基弗洛夫的笑容渐渐淡了,但他还是维持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勇利确实是让人惊讶的天才呢。说起来,您还有事要忙吧?”他伸手从勇利身后环上他的腰。

“嗯?哦,哦,是的,我现在要回办公室处理一些展览相关的事务,就先告辞了。真的非常感谢您,胜生先生!人们看见这些收藏一定会非常感兴趣、非常开心的!!我真的非常喜欢二位的表演,请二位继续加油!”

谷村诚挚地说,礼节性地伸出手。

胜生露出了今天头一个可以称得上开心的灿烂笑容,他仿佛因为谷村的鼓励而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很快伸手握住了谷村的手。两个人都有些激动,紧紧相握的手抖了好一会儿才松开,没注意到一旁尼基弗洛夫脸上的微笑彻底僵住了,搂着勇利腰侧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了些,另一只手紧紧握成了拳头。

最后,谷村先生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办公室。

啊!多么美好的一天!

 

 

 

END

==========================

注:我记得当时有人考据过,认为按照俄罗斯服兵役的要求,维克托曾经在19岁(?)休赛过,去服兵役,然后回归赛场的时候是22岁,之后连续5年都是冠军,所以是五连霸。具体哪位考据的我记不清了,很抱歉,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试着找找看。

*一边复习准备考试一边还要看到其他同学朋友各种浪,简直就是双重折磨。嗯,所以这篇文写得不好不能怪我(被打)

*今天终于考完最后一门了,我不管我要瘫在床上!!


评论(2)
热度(51)

© Bethebetter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