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差】没有你的世界(双结局)(下)

十三

勇利的生活越来越规律。

每天早上起床,晨练,去冰场教导学生,下午去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晚上锻炼,睡觉。

每周他都会买一支蓝玫瑰,把它插在花瓶里,放在床头。

维克托头一次站上了世青赛的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头上戴着蓝玫瑰编成的花环,手里也捧着一束蓝玫瑰。

那一年,勇利第一次知道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存在——如神一般耀眼,指引着他一路往前。

他搬了好几次家,家里的装潢也换过不同风格的,但是他的床头,永远有这支蓝玫瑰。

 

 

 

勇利收了很多学生,不单男单,也有女单。随着时间推移,他成为了世界范围内首屈一指的花滑教练,以他为首的教练团队愈加壮大——包括编曲者、编舞者、表演老师、音乐老师、体能教练,等等。

他的学生们和同事们渐渐都了解到胜生勇利老师似乎格外喜爱蓝玫瑰,于是每逢他生日,他们都会送他一大束蓝玫瑰,并为他编制一个蓝玫瑰花环,戴在他头上。

这时候他总是忍不住地哭泣,同时又忍不住地露出笑容。

所有人都认为他非常高兴,除了健太。他曾经尝试阻止师弟师妹们和其他老师们这样做,但是因为支吾着说不出理由,他的阻挠被扔到了一边。

 

======================= 

 

十四

胜生勇利单身了一辈子。

 

 

 

不是因为没有人追求——恰恰相反,追求他的女孩子都可以从长谷津排到莫斯科了(毕竟,温柔绅士、事业成功又长相清秀的男人,没有道理不受女孩子们的喜欢)。其中也有不少热情大胆、主动出击的爱慕者。

也不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对象——那些女孩子都很优秀。其中不乏有些人长相上佳、性格温柔、机敏聪慧、家境优渥。也不乏知情知趣的知音。

 

 

 

但是尽管他看起来依旧温和,却不动声色间就拒绝了所有期望成为他的另一半的人。

因为不是他。

 

====================== 

 

十五

胜生勇利在逐渐走向衰亡。

一开始是体能的减退,然后开始不能完成一些高难度的四周跳。直至最后,他躺在了疗养院的床上,皮肤上爬满了皱纹和老年斑,双手总是不自主地颤抖,而双腿早已无法支撑起他的身体了。

他总是努力睁着混浊的双眼,重复看着退役前最后一个赛季自己在世锦赛上的表演滑《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的录像。

那个赛季,他的表演滑服装正和当年维克托的那套一模一样,除了颜色是蓝色的。昏暗的粉红色灯光下,衣服看起来更加接近维克托那套紫色的了。

他的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了,思维也不大清晰了,而这些都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视频里的那个人,正是维克托。

每一个举手,每一个跳跃,每一个旋转。

他满怀喜悦地低声呼唤着仿佛重新被寻到了的爱人:“维克托……维克托……”

可是几乎每一次,他都在视频结束前几秒被狠狠摔醒——“胜生勇利,感人至深的表演滑《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不愧是日本的王牌、世界花滑的传奇王者……”。

 

 

 

房间旁的准备间里,新来的护工爱子忍不住问由美:“前辈,胜生先生为什么一直在victor、victor的说个不停?”

由美探头看了一眼,发现老人虽然情绪激动,但还安稳地坐在床上,于是放下心来:“你大概不关注花样滑冰吧?胜生勇利先生当年可是日本的王牌、花滑界的传奇哦,得过六届世锦赛的冠军,还有其他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奖牌。”她停下话头,转身清点准备给老人注射的药剂。

爱子忍了一会,终于憋不住了:“所以呢?由美前辈说胜生先生非常厉害的事情和victor究竟有什么关系?”

“victor嘛,不就是英文里头胜利的意思嘛!一般这些成功的人都对胜利啊之类的有很强的执念吧?所以才能咬牙坚持下去最终获得成功吧?而且胜生先生最经典的一套节目之一就叫《FOR VICTOR》。有传闻说是为了纪念爱犬维克托,也有一种说法是当年他是要将这个节目献给一位神明。神明的话,victor,不就是胜利之神嘛。真是的平时不是让你多动脑筋吗?所以说你啊真是一点都不灵光。”

爱子吐了吐舌头,端起托盘,准备进入房间为胜生先生注射,扭头就看到了一位大约五六十岁的男性站在自己身后:“请问,勇利老师的情况怎么样了?”

“啊,池菊先生您又来看望他啦?胜生先生还是老样子,不好也不差的,平时还是最喜欢欣赏他自己那套表演滑了。”由美在爱子身后回答:“无怪他最喜欢这个了,其中的演技实在真实,仿佛在追寻看不见的爱人似的,看着怪感动的。”

池菊健太只是微微笑了一下,不置可否:“那么我进去了,感谢二位对老师的照顾。”

 

 

 

胜生勇利去世的那天,天上下起了那年的第一场雪。

他曾经的学生们去了不少,里三层外三层围着意识已经不甚清醒的他,健太坐在最中心、他的床边,紧邻着床头柜,柜上有一个花瓶,瓶里是一束蓝玫瑰。

“……窗……帘……”

“谁,快把窗帘拉开!”健太指挥着站在窗边的师弟师妹:“大家都让让,老师大概想看看窗外。”

“……雪……”

“是啊老师,是雪,是初雪呢。”健太应着。

“……雪啊……是他啊……”

“老师说的是谁?”房间里一片疑惑的窃窃私语。

“……是你啊……你终于来啦……”

“您说的是谁?”“老师还想见谁吗?”学生们杂七杂八地问着。

“安静!”健太严厉地扫了一眼,房间又静了下来。

勇利仿佛看见窗外的一片白茫里,显现出了英俊的银发男子的身影,他正在笑着朝自己伸出右手。于是他颤抖着,缓缓抬起一只手试图握住对方:“……维克托……维克托……”

你终于来了,维克托。没有你的世界,每一天对于我而言都如同地狱。

你终于来接我了,维克托。我不要再与你分离,我无法承受。

你终于重新来到我的身边了,维克托。我好想你啊,我爱你。

没能握住对方,他的手终于是无力地垂下了。

 

 

 

END(?)

======================== 

以下是第二结局,喜欢BE的姑娘请到此为止,喜欢HE的请继续


========================

十六

“……维克托……维克托……”勇利哭喊着醒过来,怔愣半晌才发现爱人正双手环抱着自己。

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洒进室内,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我在,我在,勇利。怎么了?做噩梦了吗?”维克托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双手把他箍地更紧了些:“我在,我一直都在。好点了吗?”

“你一直都在……”勇利愣愣地看着他,突然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回抱住他:“维克托!!”

 

 

 

END

=======================

*关于开头12月25日维克托生日为什么勇利还能去超市商店,因为俄罗斯的圣诞节是按照俄历的12月25日算的,也就是公历的1月7日。所以对于俄罗斯人而言,那天并不是圣诞节哦~

*关于开头车灯直射的桥段,因为考虑到俄罗斯纬度高,冬季的话是极夜,所以每天光照时间比较短,因此可能即使还没有到晚饭时间天就黑了吧?(不负责任)

*这篇文章是每天利用零零碎碎的时间写的,又反反复复改了好多次,可是文笔所限,实在表达不出那种绝望感和心碎感,请大家原谅我

*之前有姑娘问还更不更《以身相许》,我当时以为暑假在实验室也就只用呆半天,车场呆半天,晚上还有很空闲的时间,于是信誓旦旦回复一定会更。在这里我要向姑娘(还有其他等文的亲)道歉,这篇文我会更完的,但是时间可能会拖得很久。其实现在后文已经写了一半了,估计再过两章能结尾,但是因为课很满,又要跑实验室,所以会很拖拉。真的非常抱歉!(鞠躬)

*最近几天有点空,看了一点点最近的新番,然后不由得感叹,像《冰尤》这样抠细节、埋伏笔、节奏张弛有度、画面精美、感情真挚动人的番真是难得一见,我觉得自己本来就没什么时间看新番跳新坑,现在更是要被困在冰尤坑里了ORZ

评论(1)
热度(24)

© Bethebetter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