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无以为报,以身相许-中(3)

*如题,这是一个被救了然后以身相许的故事

*平行世界,维克托和勇利都不是花滑运动员

*毁容维有,请不能接受者慎入

*祝食用愉快

==========================

他们漫步在沙滩上,沿着海岸线,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但是维克托注意到勇利时不时就会偷偷瞥自己一眼,仿佛要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你想说什么?”

勇利的脸又有变红的趋势了。老天,他脸红的时候真的很可爱。

勇利有些局促不安,他大概没想到自己偷瞄对方的样子被对方发现了。

“哦,呃……我们要不要下海?”他原本要讲的一定不是这个。

“我的意思是,我们毕竟都来到海边了,对吧?”憋出这句话似乎让他松了一口气。

“你说得对。”维克托接话道,马上转身踩进了海浪里面。

海浪一波波拍打在小腿上,脚底细沙流动带来一点柔柔痒痒的暧昧感。

“你不一起来吗?”维克托转头看向勇利,对方似乎又愣在原处了。

“啊,来了。”勇利回了神,低着头走过来站定在维克托旁边,双颊又有些微红了。

但是维克托没有注意到,他只看到了勇利在听到自己的话之后慌忙移开了视线。

该死,现在他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了吗?

 

 

他们又沉默了,踩着浪花慢慢向前走着。

快到中午了,越来越热了,太阳晒在身上有些疼,维克托正准备提出回去的建议,勇利就先一步提了出来。

“回去吗?”

“好。等等!”维克托感觉到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弯下腰拨弄几下,发现是一个海螺,花纹非常漂亮。

“什么东西?”勇利凑过来∶“哇,好漂亮啊!”

“送给你了。”维克托拿过勇利的手,轻轻掰开,把海螺放进对方的手心又轻轻合上。

“喜欢就送给你了。”是不是只有这样,才有理由触碰?

红色开始在勇利脸上蔓延,他呆呆看了好一会儿手心里的海螺,然后缓缓抬起头,直视着维克托的双眼,笑着说“谢谢,我很喜欢!”

那双眼睛里满是欣喜,但是维克托不明白,为什么明明这双眼睛满含喜悦,自己却仿佛看到了一点点心痛和心酸呢?

 

 

 

回去的一路勇利似乎兴致很高,和来时的沉默截然不同。

他一会儿迎着汹涌而来的海浪猛冲上去,一会儿轻巧跳跃着避开卷来的浪花,一会儿弯下腰拨弄几下,捡起一块或美丽或新奇的贝壳或海螺。

因为跑动和跳跃,勇利的脸色红润,开心的笑容时不时绽放在脸上。每当他回过头,闪着奇异光芒的棕红色眼睛,饱满双唇露出的温暖笑容,朝维克托伸出手,催促他向前,他只能呆呆地把手伸过去,和勇利的相握,随着他一起朝前跑去。

 

 

 

气温最高的时候他们回到了遮阳伞的阴影之下,一起愉快地吃了便当(真利用大保温箱把便当冷藏在里面,甚至还放了一个切好的西瓜),然后躺在椅子上远远眺望大海,一片宁静,只有海浪拍打沙滩、礁石,又相互冲击的阵阵声响。

“维克托,”勇利突然说:“你今天,开心吗?”

维克托扭过头,看见勇利坐起了身,正认真地盯着自己,表情似乎有些紧张。

“当然。为什么这么问?”

勇利的表情放松了一些:“你为什么不笑呢?”

因为我的伤疤让我笑起来像个狰狞的怪物。维克托在心里回答道,扭开了头望向大海。突然间他的头被一双手轻轻扭了回去,迫使他看向勇利。

勇利凑得很近,表情很认真,他慢慢抬起另一只手,用两只手指撑起维克托两边嘴角。“笑,维克托,笑。”

“不行,我……”

“你笑起来很好看!”似乎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勇利打断他。维克托发誓自己从来没见过勇利那么严肃的样子。

“如果开心,如果想笑,那就大胆地笑就好了不是吗?维克托非常帅气,这不单单是指外表,更是指维克托的内在啊!维克托的自信、优雅,还有在弹琴时候灵动的手指,才是真正让维克托耀眼得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原因啊!相比之下,外貌根本就不值一提!”

维克托睁大了眼睛盯着勇利,一种说不清楚的情绪汹涌而来,有些惊讶,有些感激,有些雀跃,有些心酸。

“维克托就是维克托,不论外表怎么样,维克托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因为,维克托,就是维克托啊!”勇利大声说道,眼神坚定而认真。他们离得太近了,勇利的眼里倒映着维克托,只有维克托。

维克托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但是他忍住了。

他们就这样对视了很久,然后勇利似乎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猛地缩手,却被维克托一把抓住。

维克托深深望着他,努力抽动脸部肌肉。一开始这些尝试不太成功。板着脸太久,他已经不知道怎么微笑了。但是他看见勇利在对着自己微笑——他的棕红色大眼睛有些湿润,他的笑容满含鼓励,每次努力的尝试都会换来一次轻轻的、鼓励的点头。

最后他终于露出了一个扭曲的微笑,同一时间勇利的眼泪涌了出来。维克托慌忙用手替勇利擦去眼泪,但是它们似乎越落越多。维克托收起了微笑。他有些慌了神,不知道如何是好。

“勇利,我……别…….”

勇利摇了摇头:“……没事……我没……事。维克托,你……你再笑一笑,拜……拜托了!”

维克托于是抽动脸部肌肉又笑了一次,这次比上次容易多了,他好像找回了“笑”这个表情。勇利却哭的更加厉害了。

最后勇利终于止住了哭,期间维克托应他的要求笑了不下几万次(这当然只是夸张,因为勇利红着脸辩解道只有13次),然后两个人笑着抱成了一团。

这一折腾让他们都有些累了,他们渐渐平静下来,聊了一会儿内田光子和阿格里奇(注),聊着聊着勇利就睡着了(大概是因为大哭之后太累了)。维克托犹豫了一下,最后握着勇利的手也睡着了。

 

 

 

他们安心地睡到了傍晚时分。维克托醒来的时候勇利已经醒了。

睁眼时对上勇利的大眼睛让维克托受了一点惊吓,但他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只是抖了抖眼皮就把眼睛眯了起来,仿佛还在睡梦中。

透过睫毛他隐隐约约看见勇利一动不动地凝视这自己。就在他忍不住想睁眼的时候,听见了一声轻轻的叹息,然后原本被自己紧紧握住的手缓慢但坚定地抽离了出去。

维克托的心一下子摔到了谷底,心脏出传来的疼痛感如一波波潮水把他淹没了。

TBC

==========================

注:

1.内田光子,出生于日本的钢琴家。演奏风格着重表达内心而非炫人的技巧。她以诠释莫扎特闻名,是被公认的“莫扎特专家”。

2.阿格里奇,阿根廷钢琴家,擅长拉赫曼尼诺夫、柴可夫斯基、李斯特。她的演奏风格浪漫豪放,技巧过人,在展技曲目上常能迸发出震慑人心的演奏热力,音色铿锵有力,光彩夺人。

*笑了13次,就是原作里跳了13次呀~

*我在考虑要不要先放番外,让番外和正文保持同一时间线........等我再考虑一下..........

*最近很忙,期末考、学科竞赛等等等等,更新会非常缓慢,而且不定期,大家见谅

*维克托就是维克托啊,这句话第一听是震撼,之后每次都是感动

评论(1)
热度(30)

© Bethebetter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