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酒后聊天

*这么迟才发我都不好意思说是生贺了…anyway,胜生勇利先生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幸福!

*醉酒后记忆停留在失败的15~16赛季的勇利和酒量深不可测的清醒的维克托

*真的就是纯洁的床上聊天,多对话预警

*私设多预警

=========================

“诶,我说,仔细看一下,你长得还挺像他呢!”

维克托用一种复杂的表情看着勇利。

 

 

 

因为在上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后晚宴上做出了那种惊人的举动(勇利原话是“丢人的”),勇利这个赛季每一次的赛后晚宴都非常克制,一杯香槟从宴会开始几乎原封不动地举到宴会结束。

对此,以克里斯和批集为首的一批相熟的花滑运动员表示“不满”。

于是赛后晚宴上他们轮番找各种理由给勇利灌酒,这成了他们在晚宴上最喜爱的乐趣之一。

然而,本赛季的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他们的所有计划都以失败告终。甚至在勇利夺冠的四大洲,他们以祝贺勇利和维克托终于可以结婚了为由也没能说动他。

最后他们在世锦赛后终于成功了。

“哟~二位,祝贺维克托再次成为世界冠军~”

然后勇利笑着接下克里斯递来的香槟,爽快地喝了下去。

很快大家就都发现了给勇利灌酒的好方法。

维克托眼睁睁看着红晕渐渐漫上勇利的双颊。尽管一开始他觉得很有趣,但很快他就发现事态的严重性超乎他的想象,然而那时已经晚了。

 

 

 

勇利和维克托盘腿面对面坐在酒店的床上。

勇利表情中带着一种粉丝特有的崇敬和狂热∶“你知道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吗?”

“……我知道。”

“反应太平淡啦!真是的!要知道,他可是世锦赛五连霸诶,现世的传奇啊!!”

“……呃……很棒?”

勇利气鼓鼓地盯着他,维克托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好吧,他很棒,我知道了。你去洗澡好吗?早点休息……”

维克托话还没说完,就被勇利气愤地打断了。

“不!你根本不知道!放手,我不去!”他一巴掌打开维克托伸出来试图把他拖进浴室的手∶“你好好听我说!”他双手摁住维克托的肩膀。

“维克托是这个世界上长得最美的人。”

“呃,我知道?”

“他在冰面上的时候就像天使一样,仿佛在用身体演奏音乐。”

“我很高兴听见你这么说,但勇利才是……”

“我在他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关注他了!采访里介绍过,他在四岁第一次上冰就爱上了滑冰!果真呐!维克托是天定的花滑天才啊!”

“呃……不……那是夸张的说法……其实头几次我对滑冰课没太大兴趣的,但是后来发现自己在冰面上好像真的有天赋,每次都比其他人滑得好,所以才开始喜欢上的……亲爱的,最起码把衣服穿上好吗?空调比较冷,你会感冒的。”

勇利狠狠瞪了维克托一眼。

“13岁的时候维克托跳出了第一个四周跳,在那个时候来说,连成年组选手都不一定能做到呢!上个赛季世锦赛的表演滑,维克托还尝试了跳阿克塞尔四周!!可惜失败了……”他一脸惋惜地摇了摇头。

“啊,那个。其实本来就只是想跳三周的,一不小心摔了。”

对方噎了一下,愤愤地说∶“不论怎样,我相信以维克托的天赋和努力,一定是第一个跳出四周半的选手。据说他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训练迟到的情况,真是自制力惊人的人啊。”

“哦老天,那怎么可能呢?只是因为住在莉莉娅家,要是赖床的话会被雅科夫的大嗓门震聋的,还要加练莉莉娅的舞蹈课。逼不得已,时间久了慢慢就习惯了。”

“……”

“好了亲爱的,我带你去洗澡好吗?然后早点休息,现在已经够晚了。”

勇利避开维克托的手,认真地看着他∶“他是完美的。只有一点我不是很认同。”

维克托伸出去的手瑟缩了一下∶“唔……是什么呢?”

“他有过很多段恋情。我知道他优秀、英俊,有这个资本,但是这样就好像在玩弄女孩子的感情一样。这样不好,我不喜欢。”

维克托紧紧抿了一下嘴,然后松开,声音发涩∶“那时候我没有意识到。但我现在知道了。我很抱歉。不论是对勇利,还是对她们。”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你说,我这样是不是很奇怪?喜欢一个花心的人?还有喜欢男人什么的?”勇利侧身躺下,斜觑着维克托。

维克托也侧身躺下,轻轻抚了抚他的脸,轻声说∶“他知道错了。他会为唯一的那个人变得专情的,我发誓,他对他所爱的那个男人矢志不渝。”

勇利只是静静地盯着他,过了好一会儿,他说∶“嘿,我有说过吗?你长得还挺像他的。”

“是的,你说过了。”

“可是你比不上他,他是完美的。不过不用太伤心,毕竟你我都是普通人,没人能比得上他哪怕一根手指头。”

“……你知道吗?他听起来就像个自大狂一样。”

“不不不,怎么能那么说呢!维克托非常好,对粉丝非常友善,他随时愿意与粉丝合作或者签名。只是我实在太差劲了,完全没脸面对他……对了,我说过吗?”

“说过什么?”

“我的人生啊,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是为了维克托而存在的。为了他所以忍受艰苦的训练,承受了一次次失败。”

维克托哽了一下∶“……哇哦,听起来他还算做了一点好事,是吗?”

“这次大奖赛总决赛所有跳跃我不是都失误了吗?那时候真是想不顾一切终止比赛,躲到哪里去大哭一场。可是我想到了他,希望他看见我骄傲而美丽的一面,所以死撑着坚持到了最后。哎,因为维克托,我才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动力啊。”

勇利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带了些酸涩的微笑∶“维克托陪我度过了所有困难和荣耀,我的意思是,他的海报和录像什么的。你知道,就是比赛失利了然后看着他就鼓起勇气继续训练,厌烦训练了就想着他的采访找到动力,得奖了就看他的录像作为奖励什么的。是维克托把我带到了这里。”

维克托现在只想深深地吻住面前这个让人心疼的小可爱∶“嘿,我突然觉得他似乎还不错,至少有那么一点用处。”

勇利静静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突然翻身爬下床,在行李包里翻找一阵,拿着手机重新坐回床上。

“你看!”勇利在手机屏幕上熟练地划了几下,递到维克托面前,后者在他爬下床时跟着坐了起来∶“这就是维克托。是不是非常美?”

维克托低头看着自己的照片。

大多数的照片是杂志社拍的,还有一小部分看起来有些瑕疵——角度不是那么好,或者灯光不好,又或者有些模糊,应该是勇利观看比赛或者和自己同场竞技的时候拍的。

“哦,是的,很美。”维克托点头承认,他从来都知道自己确实非常好看,也从不会假装谦虚地否认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但是,你看,这张看起来……蠢毙了!”他划动的手指停下来,屏幕里在上个赛季刚刚获得了第五个世锦赛冠军的他对着镜头摆出了招牌式的——或者说公式化的、僵硬的微笑。

“我的意思是,这看起来太假了,没有任何意义,简直就是个牵线木偶。”

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厌倦了。

得到冠军、创造新的纪录,这些确实让他兴奋不已。但是短暂的快乐之后便是无尽的焦虑和厌恶——压倒性的实力让比赛变得毫无悬念,他一次又一次完美的表演让人们逐渐忽视了“他也是一个人类”这样基本的事实,人们坚信他一定能够获胜,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压力。

但是更加让他焦虑不安的,是观众们不再试图理解他每一套精心编排的表演试图表达的思想,却狂热地分析着他的这一个跳跃加了难度,那一个动作前面加了更难的衔接……人们用完全一样的情感看待他的所有节目,这让他开始怀疑表演的意义,甚至对于比赛越发兴致缺缺。

出乎他的意料,这一次勇利并没有反驳。勇利只是皱起了眉头,看着那张照片思索了好一阵,然后他悠悠地说∶“我想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觉得,维克托的……呃……厌烦?疲惫?一方面是比赛刚刚结束,另一方面大概也是压力很大吧?对于花滑这件事情本身,维克托当然是喜爱至极的,但是,站在顶点的话,一定也很孤独吧?没有人能够挑战他的地位,可是同时他的任何失误都会被无限放大。”

维克托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勇利犹豫了一下,接着说∶“可是我依然喜欢他。他的表演兼具了力量和美,而且每一次都在讲述不同的故事。”

维克托挑了挑眉。虽然表演之前情绪准备是每次都不会少的,但不论从前还是现在,他都确信自己在这个赛季之前的所有表演里都少了一种鲜活的情感。

“这次的自由滑是《伴我》吧?我记得?《伴我》讲了一个男人追求心仪的女性的故事,但我个人更喜欢把这个理解为维克托本人对于花滑的情感——我们这些运动员,运动生涯是很短暂的,能够站在赛场上的时间过一天少一天,维克托……肯定终归还是要面临退役的问题的。我当然不希望他退役,我相信他自己也不愿意退役,因为这是他的表演告诉我的。“请不要那么快离开我,请一直一直陪伴着我,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维克托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确定自己从来没有把这个小细节告诉过任何除雅科夫和莉莉娅之外的人——在遇到勇利之前,没有人比花滑更加重要,尽管恋情不断,但他对恋人的情感从未超过花滑,所以为了保证表演的效果,每一次比赛中他都把花滑当作自己故事里的“恋人”。

“维克托啊,真的是一个感情细腻又温柔的人啊。花滑对于他而言,就像恋人一样吧?一切的热情都奉献给了花滑……”

“不是哦。从前或许是那样,但是遇到了爱的人之后,他愿意把一切都献给那个人。”维克托打断了勇利的话,一边握住勇利空着的手。

勇利用奇怪的表情看了他一眼,然后低头又开始摆弄手机,过了一会儿之后把一张照片递到维克托眼前。

是维克托青少年时期的照片,那时的他身穿的正是这个赛季勇利的那件“eros”的考斯藤。

“这个啊,是我最开始喜欢上维克托的时候。”勇利把手机收回自己面前,仔细看着屏幕里16岁的维克托。

“当时我整个人脑子里就像放了烟花一样,bang!!然后除了眼睛里看见的维克托什么都不剩了。啊,就像是……怎么说呢?看见了爱情的样子?”勇利“嗤”地笑了出来。

“不不不开玩笑,我是直的。嗯,我是吗?啊,不管了,总之就是,瞬间就爱上了维克托那种感觉吧。真是苦恼啊,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感情呢?”他困扰地摇了摇头,把手机再次递到维克托面前,∶“看看,是不是有种被震撼了的圣洁感?看到这样的维克托,难道你还不喜欢上他吗?不可能,没有人能抵御这种魅力的!”

勇利坚定地点了点头,嘟囔着维克托不太听得清的日语摇头晃脑一番,最后充满期待地盯着维克托,似乎在等着对方给出一个让他满意的结论。

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勇利这么可爱的一面,可不是任何时候都能看见的。

“嗯,我也看见了呢,爱情的样子。”他凑上前,亲了亲勇利的脸颊,然后错开一点位置观察对方的反应。

出乎意料,勇利似乎显得不太高兴。他挣脱维克托握住的手,又推开维克托一个人坐到了床的另一头,回头皱眉看着维克托。他的内心仿佛在经历什么激烈斗争一般,表情显得纠结不已。

“……勇利?”

寂静无声。

然后,“虽然你加入了维克托的粉丝的行列、成了我们大家族的一员我很高兴也很欢迎,但是我觉得有点不高兴。”

“???”

“你居然说‘看见了爱情的样子’?这可是……好吧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欢维克托,但是……当然这不是你的错,但是……”

“……”

“有种情敌又多了的感觉。”

“……”

 

 

 

END

=============================

*本文最初名为《矛盾心理》,原本只是想用最后一句写个200字的小段子,结果愣是被我写了一大堆,还好还是个超短篇ORZ不过因此最后一句的冲击力可能也被削弱了….

*很多都是凭着自己的感受去写的,乱七八糟

*希望他们一直好好的


评论(15)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hebetter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