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迷情剂和热恋剂

*师生恋有,不接受者请不要继续阅读

*HP背景,但是离哈利·波特那时已经过了很多年了

*私设维勇二人年龄相差6岁,其他私设也有,不接受请不要继续阅读

 

 =========================== 

胜生勇利在魔药上第不知道多少次偷偷望向在课室里巡视的魔药课老师——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教授。

他的手心里全是因为紧张而冒出来的汗水——紧张不是因为要考试,或者尼基弗洛夫教授有多么凶恶可怕(恰恰相反,他总是对勇利表现出十足的耐心、温柔与喜爱),而是他想送教授一件生日礼物。

 

 

 

魔药课的课室在地下室,从霍格沃茨创立开始即是如此。因此魔药课课室总是显得有些阴森、潮湿,总之让人感觉有些不适——那是在二年级尼基弗洛夫教授担任魔药课老师之前勇利对魔药课课室的印象。

维克托有一头银色的头发,大海般湛蓝的眼睛,精致而坚毅的五官,举止优雅得体,授课时总是非常耐心,时不时露出一个微笑。

大概是因为维克托实在长得太帅了,自从维克托成为了魔药课的老师,魔药课教室就变得明亮起来,就连墙上历代学生不小心弄上去的所有擦不掉的污渍都显出了一点随性的可爱。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毕业于斯莱特林学院,算起来是大勇利六届的校友(勇利今年四年级,所在的学院是赫奇帕奇)。尼基弗洛夫前年毕业后恰巧魔药课的老教授退休,于是在校长的邀请下,当年毕业生第一名的维克托留校任教了。

维克托从进入霍格沃兹学习开始就是一个令人惊异的天才——一年级就破格进入魁地奇队,门门成绩第一(而且直到毕业都是),O.W.Ls和N.E.W.Ts全都是O和E(注1),五年级成为级长,七年级成为男生学生会主席……他的优异表现、俊美容貌和得体的言行举止让他所到之处尽是赞美。

勇利自然也听到了他的名声。勇利出生于魔法家庭,父母经营了一家巫师旅馆,姐姐和维克托同级,在格兰芬多。

这让勇利从进入霍格沃兹之前就十分崇拜维克托。

 

 

终于下课了,同学们陆陆续续收好东西走出课室,只有勇利故意拖拖拉拉的,批集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自己先去门外等他。

等到同学们都走光了,勇利抬起头,正撞上维克托的视线——他正微笑着看着他。

“勇利?这节课有什么问题吗?”

因为喜欢维克托,勇利的魔药课成绩是最好的。他总借着问问题的机会在维克托身边多呆一会儿。

大概维克托也习惯了吧,勇利心想。

“不是的,教授。是……是其他事情。”

“哦?什么事情呢?”

“教授,我知道教授是圣诞节那天生日,可是那时候是假期。”

勇利的耳朵开始发烫。他顿了顿,深吸一口气,把放在书包里心心念念了一天的精美包装过的巧克力双手递到维克托跟前:“提前祝您生日快乐,教授!”

维克托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接过礼物打开:“哇哦,谢谢勇利啦!这是什么?巧克力?啊!真好啊,我喜欢巧克力~”

勇利在受到对方的一个wink之后双脸通红,转身冲出了教室。

 

 

 

批集正等在门边,看见勇利冲出来,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怎么样?他怎么回答的?”

“教授说……他很喜欢。”内心抑制不住激动的勇利声音有些打颤。

“那真是恭喜你啦勇利!!我的挚友!!”

“谢谢。等等,恭喜?恭喜什么?”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阶梯的顶头了。勇利停下脚步,转身不明所以地看着好友。

批集也停下来看着他,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你不是告白了吗?”

“!!”

“??”

“我……告白……什么……?!我只是祝他生日快乐啊!”

批集的脸唰地白了:“哦,糟了。”

看见好友这副样子,勇利顿时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批集,你是不是做了什么?”

“巧克力……我以为是告白……加了点迷情剂……上次去霍格莫得买的……”

顾不得听他说完,勇利早已回身冲回课室去了。

 

 

 

“教授!教授!等等!我……”

维克托坐在讲台的椅子上,一手拿着那盒掺了迷情剂的巧克力,一手正要把一小块巧克力递进嘴里。

勇利冲上去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巧克力。巧克力撒了一地。

维克托轻轻皱起了眉头:“勇利,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的语气带着点疑惑和伤心,这让勇利觉得自己仿佛掉进了冰窟里,声音有些发抖:“教授,我很抱歉。我……巧克力……巧克力不能吃。”

“为什么?不是勇利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

“因为……因为……”勇利觉得自己快要急哭了,究竟要怎么解释才能打消维克托的怀疑同时又不让他知道自己做了多么无耻的事情呢?

“勇利?”

“因为巧克力里有其他东西。”

“什么东西?”

“……就是……其他东西……不能吃。”

“我问,什么东西?”蓝眼睛带了一丝锐利,直直盯着勇利的双眼。

勇利觉得自己仿佛被对方看透了。半晌,他紧紧闭上眼,再猛地睁开,直视着维克托,说:“是迷情剂。”

不等维克托有什么反应,他继续说了下去,他觉得如果自己现在不说,一会大概就没有开口的勇气了。

“因为加了迷情剂。教授说过的,迷情剂不是真正的爱情剂,不能产生爱情,只能模仿爱情——那不是真正的爱情。”

“所以,勇利阻止我,是因为不希望我的爱是通过药剂模仿得来的?”

这让勇利有些糊涂了。维克托的话听起来好像有点不对,但好像又是那么一回事儿。看着对方嘴角泄露出的一丝笑意,勇利更加糊涂了。他只能勉强点点头,算是认同对方的话。

谁知这下维克托的笑容彻底绽放了,表情甚至显得……很惊喜。

惊喜?!

不等勇利彻底反应过来,维克托开口了:“勇利,这不是迷情剂。”

勇利茫然地点点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愣在原地。

“不是迷情剂?”

“对,不是。是爱情增强剂,也就是俗称的‘热恋剂’(注2)。这个味道闻起来……勇利是在霍格莫得的贾科梅蒂爱情商店买的?啊,下次勇利还需要的话,比起冒险偷偷去找克里斯要这种管控药剂,不如直接来找我配就好了~”

勇利彻底愣住了。热恋剂,他对这个东西简直不能更熟悉,因为这是天才维克托在七年级时发明的。就如名字描述的,这种药剂能够辨别出服用者内心还处于萌芽状态或者还未被察觉的爱意,并激发、增强这种爱意,使得服药者迅速进入热恋期。

热恋剂一经发明就掀起了轩然大波。许多年轻男女偷偷给恋人或暗恋对象服用这种药物,一时引发了人们对于爱人忠贞度的怀疑,以及对爱情产生起源的疑惑。所以之后不到一年,维克托亲自向魔法部魔药及魔法医疗管理司(注3)提起申请,把热恋剂作为管控药剂严格管理了(注4)。

“是热恋剂……”勇利小声喃喃自语,看见对方笑眯眯地盯着自己,一脸看见了可爱小动物的表情。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些惊慌地扑上去扶住对方的肩膀摇了摇:“教授!你……你没把巧克力吃下去吧?”

维克托稳住自己的身体,把他的双手捉在自己的手里紧紧握住,带着些无奈说:“喔喔,冷静,勇利。热恋剂没有什么副作用,不用担心……”

“所以还是吃了吗?梅林啊,我都做了什么!抱歉教授!我……你有解药吗?我马上去你办公室拿过来!”勇利的声音已经急得带上了哭腔,他的眼睛微微发红,眼看着其中蓄满了泪水马上就要溢出来了。

但他没能挣脱维克托的手,冲到维克托在高塔尖的办公室去拿解药。因为维克托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扔下了一个“炸弹”。

“勇利,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勇利被炸得有些茫然了。他瞪着教授的脸,有些不理解对方刚刚说了什么。

维克托的表情非常柔和。他的眼睛里有着笑意,还有一点点紧张;他的嘴角微微弯起,带出一个温柔的微笑,还带着一丝无奈。

他是那么美,那么温柔,那么好。我喜欢他,好喜欢他,最喜欢他了!

勇利迷茫地想到。

“喜欢……好喜欢……我最喜欢维克托了!”

他看到银发男人猛地睁大了眼睛,接着发出了快乐的笑声,同时自己被一股突然的大力拉着带进了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

勇利坐在男人腿上,有些迷蒙地伸手回抱了他,缓了一会儿突然松手跳下来,又回到了一开始紧张兮兮的样子:“是药效对不对?不行,维克……教授,我们快去医务室找皮尔逊先生!他一定有办法……”

“勇利!”男人打断他,再一次把他拉进自己怀里做好,让他背贴着自己死死抱住,凑到勇利耳边说:“热恋剂只对心中本身已经存在的爱情才有放大增强的效果,如果没有的话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可是……”勇利努力扭动着身体,回头着急地盯着他,有些磕磕巴巴地说:“可是你还是吃了啊!还是要赶紧……”

“没有哦。”

“……诶?”

“没有吃哦。”

“……”

“打开包装之后就闻到了热恋剂的味道(而且还带着一股玫瑰味,所以一定是和我同级的拉文克劳的千年老二克里斯托弗•贾科梅蒂制作的——我和他竞争了整整七年,直到现在都还有联系,彼此对对方的习惯都了如指掌)。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要送我加了热恋剂的巧克力。但是后来我想大概是因为你……”(注5)

他低头看到怀里人把头埋得低低的,但耳朵和脖子都涨红了,一边小声辩解“不是我,是批集。”于是他没把这句话说完,接着说:“于是我决定还是吃下去好啦,毕竟是勇利送的嘛~然后你就冲进来了。”

勇利松了口气,小声嘟囔:“哦,感谢梅林,那就好!”抬头他就看见一向优雅高贵的尼基弗洛夫教授一脸委屈:“一点都不好!勇利送我的巧克力一个都没吃到,都撒啦!”

“哦,我……我会再送一次的!”

“哦对了,勇利,我想起来了,你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作为年级第一的优等生、特别是魔药课上我最棒的学生,不应该犯的错误。”维克托突然表情严肃地说。

一提到正事勇利就认真起来了,他在教授怀里坐直了身,认真地望向崇拜的教授,虚心地求教:“教授,请务必告诉我我犯的错误!”

“你竟然分不清迷情剂和热恋剂!勇利,你是我最棒的学生,但是现在我觉得有必要对你进行一对一的专门辅导。从今天开始,每天晚上晚餐后来我办公室报到,明白吗?”

“……”

“另外,既然每天都要给你辅导,生日礼物的话我希望你能在我生日当天一早就亲手送过来。理解了吗?”

“……好的。”

 

 

 

银发男人坐在书桌后的椅子上,怀里抱着黑发男生。

他们在接吻。整个房间回荡着啧啧的水声。

男人终于有些克制不住了,他一把抱起男生,朝卧室走去。

男生被轻轻放到了床上,男人覆在他身上。他们一直吻在一起,难分难舍。

情迷意乱中,男人欲进一步动作,被男生稍稍推开:“维克托,停下……”

男人抬起上半身,迷蒙着双眼,声音嘶哑低沉:“勇利?哦,对。对。我该停下。还不行。”

他叹了一口气,把头埋进男生的颈窝。

因为接吻和情欲,他们两个人都喘着气,缓了好一会才缓了过来。

维克托翻身躺在床上,把勇利抱进自己怀里:“睡吧,明天一早有魁地奇比赛不是吗?”说完吻了吻勇利的额头,把被子拉过来盖住两个人。

勇利沉默了一会儿,撑起身子认真地盯着维克托:“维克托,我帮你吧,用手,用嘴,都可以。”

他被维克托一下抱进了怀里,头顶传来恋人的笑声:“谢谢你勇利,亲爱的。但是不用了,你快休息吧,我期待你明天的表现。哦,或者你需要我帮你?”

勇利红着脸慌忙摇了摇头,静默了一阵子,最后抬头吻了吻维克托的脸颊:“晚安,维恰。我爱你。”

他们安静地抱在一起躺了一会儿,维克托突然亲了亲勇利的额头,说:“勇利,你什么时候才能毕业啊,快点吧,我要忍不了了……”

“还有一年半。我上周已经满十七岁了(注6),我不是跟你说了只要你想,就可以吗?”

维克托叹了一口气:“不行,不行,我可是很有原则的,该有的道德还是要有的。”

勇利沉默了一会,终于忍不住反问:“那我们现在是在干嘛?”

“哦不一样亲爱的,两者还是有差别的。”

他们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最后勇利吻了吻维克托的额头:“晚安,维恰。”

“晚安,勇利。”得到了一个晚安吻。

 

 

 

毕业典礼在湖边的草地上举办,毕业生们开心地拍照留念,互相拥抱祝福;家长们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老师们接受着学生的感谢,并给予他们最好的祝愿和真诚的忠告。

校长走上用魔法临时搭建的演讲台,用魔杖指着自己施了个扩音咒:“各位女士们,先生们,请静一静,毕业典礼现在就开始了。”

校长简洁而感情真挚地表达了自己对孩子们的期望和忠告,然后宣布接下来是毕业生代表发言。

“每一年,都有许多优秀的学生从这里走出去,去往每一个角落,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推动这个世界的进步。学校毫无疑问是一个重要的地方,老师们传授知识,培育着将来带来更多美好、推动世界发展的人才。今天在这里,我欣慰地向各位介绍这许许多多优秀毕业生中的一位,他亦即将接替隆巴顿教授的职位,成为霍格沃兹的草药学老师。请允许我介绍,今年的毕业生代表,学年第一名,胜生勇利。”

黑发男生已经渐渐有了成熟男性的容貌和气质。他把柔软细碎的额发朝后梳起固定,取下了平常带的蓝框眼镜,穿了一身正式的礼服袍子,显出一种少年的清新羞涩与男人的帅气坚毅相糅合的气质。

他开始演讲。

维克托坐在第一排的教师座位,抬头仰望着他。

从勇利十一岁入学的分院仪式,到现在十八岁的毕业演讲,记忆里那个羞怯可爱的小豆丁已经成为了一个优秀迷人的男人。

啊,勇利,我的勇利,我的爱。

 

 

 

“哇哦,尼基弗洛夫教授真的太帅了!”魔药课上,苏珊娜•比恩有些心不在焉地制作着这节课要学习的遗忘剂,眼神不住往在课堂上巡视的银发教授身上瞟。

“喔喔专心点!你把桂树皮当成蛇皮了!!”克莱尔•韦斯莱一把抓住苏珊娜的小臂,“帅的人又不止他一个……我是说,斯莱特林都是坏人,和格兰芬多势不两立,尼基弗洛夫也不例外。”他有些忿忿地小声说,带了一点酸酸的味道。

他的动作还是慢了一点,一小块桂树皮掉进了坩埚,现在液体变成了碧绿色,好像长满了水藻的湖面(除了在不停地冒着泡泡)。

“哦梅林!我很抱歉,克莱尔。但是我想我能纠正它。”苏珊娜稍稍皱起眉头,打量着配料表,思考接下来是不是要加两滴蟾蜍毒液把错误纠正过来。

“克莱尔,不要这样说。斯莱特林也有非常非常好的人,美丽又善良。”西蒙•波特加入了他们的聊天,后面一句话他说得特别大声,边说边朝斯莱特林那边看。

乔治安娜•马尔福看向他,给了他一个羞涩的甜甜的微笑,又满脸通红地迅速移开了目光,然后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尖叫——她不小心把量杯整个扔进了坩埚里。

西蒙红着脸收回了目光,听见克莱尔继续说:“你们知道吗?尼基弗洛夫和胜生是一对。梅林呐,胜生教授看起来那么容易害羞!一定是尼基弗洛夫死缠烂打才追上的——我赌十个银西可,他肯定是那种死皮赖脸没羞没臊的人……”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身后传来带着轻笑的声音:“韦斯莱先生,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克莱尔僵住了,半晌,慢慢转过身,抬头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的尼基弗洛夫教授:“教授……”

“格兰芬多扣十分。”唱歌一般的声音说。

“教……教授!”

“为了在课堂上议论老师的隐私——这是一点点小惩罚。继续吧。哦,比恩小姐,我建议你不要加蟾蜍毒液,直接加一滴蛇胆汁,效果应该会更好一些。”

 

 

 

 

“哈……勇利……”

“嗯呐……啊……”

“勇利,今天有人说是我死皮赖脸追的你呢……哈……”

“什么?反了吧?啊……我也不算……嗯……死皮赖脸吧……”

“他还说我没羞没臊……”

“嗯……啊……是有一点……”

“……真的?看来我确实要努力一下了呢!”

“等……等等!维克托!不要!不要那里!啊!啊!嗯……”

 

 

 

END

 =========================== 

*这是周五考试前一天下午突然蹦出来的脑洞,临考试突然有脑洞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TAT觉得那门没考好,明明老师故意把题出得那么简单那么基础,我还答成那个鬼样子,想打自己一顿….好了现在发完这篇我可以安心去复习其他的了….

*大概之后会有彩蛋?但是要等我有空慢慢码

 

注1:O.W.Ls,普通巫师等级考试(Ordinary Wizarding Level);N.E.W.Ts,高级巫师等级考试(NastilyExhausting Wizarding Test)。其中成绩的评级,O代表Outstanding(优秀),是最好的等级;E代表Exceeds Expectations(超出预期),是第二好的成绩。总而言之就是维克托成绩超级超级优秀,每门课的成绩不是最高评级就是第二高的评级,要知道连赫敏都做不到(不错我就是给维恰开挂了!!)。

注2:原作里头不存在所谓的“热恋剂”,完全是我个人杜撰。

注3:原作中的魔法部不存在这样一个部门,这里是个人杜撰,相当于专门划出一个部门管控魔药、药剂以及医疗相关的魔咒等的部门,大家就当做是魔法部的部门改革了吧哈哈哈(不负责任的笑)。

注4:这里的严格管理指对该药剂的配方保密,只能在圣芒戈医疗中心或者魔法部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才批准由指定药剂师调配该药剂。还不能理解的话,大家就当做日常生活里的处方药来看吧,但是要更严格一些(不能在商店买到只能通过药剂师获得,配方保密,不是所有药剂师都能调配)。

注5:维恰想说的是“我想你是想通过加热恋剂来试探我究竟爱不爱你,既然这样那我吃下去也无妨,反正我已经那么爱你了,多爱一点也没有什么不同”///w///

注6:英国的魔法部规定,年满17岁即为成年。


评论(14)
热度(4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hebetterme | Powered by LOFTER